© 玻璃花|Powered by LOFTER
这个孩子气的我,这个任性肆意妄为的我,如果你愿意疼惜,我将生死不离。

     期末考试快到了,我知道又到了一个开始麻木的季节。在各种deadline和考试间穿行,失去了思考和感动的力量。可是我并不喜欢这样的自己,并不喜欢这样的感觉。总觉得大学的奋斗和高中比差了什么,现在看看,或许是以前,我奋斗时累了,抬起头,看着同样疲倦的你们,觉得很窝心,觉得你们一直都在身边与我并肩。而现在,当我累时,感觉到的,只是身边数不清的人所带给我的压力。

    前天查收邮件,得知周五有个中文系研二学姐的人物访谈,她叫夏茗悠。其实以前从来不知道她的存在,但是这个名字让我在燥热的夏天感到说不出的清凉。是想回味那些细小的感动与情愫了吧,它们走了离我太远,我开始舍不得了。

   今天买了她的短篇集《笃定》,一口气看完,里面最爱的是《世上的这一半与另一半》。因为看到了自己。“原以为是两种女子平分了世界的美与善。其实是你遇见了她阳光灿烂的这一半,我遇见她伤痕累累的另一半”。我不是清扬那样美丽到极致的女子,但也曾像她那样温暖的笑过,想要把快乐带给身边的每一个人。14岁的自己,怕是最无邪的年龄吧。还记得一个同学高一那年曾经写给我的诗,开头是“献给你,封存在玻璃瓶中的女孩”,记得那时的感动和欣喜,也喜欢那时的自己,稚气十足,我行我素,总是任性的不肯长大,想要用笑容换取全世界的疼爱。而后来发生的故事,却让一切措手不及。我虽没能成为梁好那样冷艳到绝对的女子,却依旧失去了光芒。有时候任性无理取闹,有时候冷眼旁观,对世界充满了挑剔。尽管刻意的想要保存住那一份纯真,还是在无数个时刻,感到了另一种来自自我的不屑。我终究失去了原来的自己。张爱玲说过,你如果认识原来的我,也许会原谅现在的我。可我已经开始相信,没有人会原谅。自我的包容已经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,又怎么能强求别人。

   次爱《歧道》,从里面依稀读出了我父母的一些影子,虽然他们的婚姻并没有小说中经营的如此糟糕,但父亲有时话语的刻薄却明显让我感受到了相似,而他曾经,也是多么努力的将母亲娶回了家。“我不是不相信你,而是不相信未来。“不管怎样的深爱过,或许这一份感情在生活中都会慢慢变质,是不是最爱的你,我一定要放弃。万幸的是,我还没有遇上那个再次让我去相信的人。所以关于未来,还可以有一段充足的时光给我去空白。

  在这个期末大军袭来之前的夏夜,偶遇一个作家,偶遇一本书和一些故事,真的很温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