© 玻璃花|Powered by LOFTER
这个孩子气的我,这个任性肆意妄为的我,如果你愿意疼惜,我将生死不离。

很多时候我们高估了自己,比如说在别人心里的地位,比如说被别人惦念的可能性,比如说有的陪伴的必然性,这样的人往往是没有长大的孩子,还依赖着他人的情感给予才能够有足够的力量去面对这个世界。而事实上,对于谁来说,我们都太难找到那个值得的重要的人,无论是友情还是爱情。朋友和恋人在很多情感需要上是可以互相替代的,有时我觉得不同的仅仅是一点点心动和生理方面的区别。这就意味着朋友的选择难度并不亚于恋人,而更为困难的是恋人往往只需要一个,两到三个朋友的抉择则显得更为棘手。你选择了她做为你的好朋友,心里把她放在了一个无比重要的位置,但也许她并不这样认为,于是这就是一件很尴尬的事情,因为它很难像恋人那样开口说明,于是那个自作多情的人就变得无辜而可怜。我相信很多人都受过类似的伤害,于是自我保护最好的方式就是,你必须承认,对谁来说,你都没有那么重要。